這個號不會再有任何文章更新,它唯一被允許的功能只有轉載寫評,被誤傷的文我暫無恢復意願,請追蹤的粉絲們自由的退關注,謝謝你們......我等寫作環境更自由等了十幾年,終於無法繼續僥倖下去了

【止鼬】殤

*團子卡卡卡卡卡到天邊去,診所那裡重寫了三遍我要瘋

*小小的腦洞,混更報社,扔Shi希望有人陪我說說話555

==========

I ver.

我站在三途川的一角,远远望着他在赛河原一次次推倒孩子们堆栈的石头。

莫非因他失去双目、看不见一张张泫然欲泣的稚嫩脸孔,才被托付这份工作?我不禁这么想着。

他推倒石头的方式千变万化。

有时是扔掷一块磨成苦无形状的板岩,砸坏底部,使之轰然崩塌。

有时则和孩子猜拳,输给他的话就得被抽走一块基石,他从未输过。

更多时候他会跟他们讲故事,趁大家不注意时用瞬身悄悄挪走大半。

他向来拥有将悲伤转化成笑容的本事。

 

我坐在原地,臀部压着披风,黑底红云,看不见赭褐色的血块。

我不会离开,这里有他。

等着我的他。

 

S ver.

我站在赛河原的沿岸,日复一日的推倒孩子们堆栈的石头。

尽管我看不见那一张张泫然欲泣的脸孔,一声声抽噎总叫我头壳发麻,心脏生疼。这是黄泉之主对自杀者的惩罚,我欣然接受,只是想方设法让孩子们好过些。

至少哪天在三途川遇见他,我还可以笑着跟他说:嘿,好久不见。

那时的他,或许已老态龙钟,八字纹和皱纹一同深深凿在他漂亮的面容上。然而无论相貌如何改变,我肯定能认得他的灵魂。

协助每年定时来访的地藏带走第八批孩子,其中一个小不点忽然拉住我的衣摆,让我附耳过来。

 

止水哥哥,我跟你说个秘密。

对面一直有个大哥哥在看你。

长发黑瞳,是非常好看的人。

他脸色就跟病死的我一样差。

他在看你,一直一直看着你。

 

FIN.

评论(11)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非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