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號不會再有任何文章更新,它唯一被允許的功能只有轉載寫評,被誤傷的文我暫無恢復意願,請追蹤的粉絲們自由的退關注,謝謝你們......我等寫作環境更自由等了十幾年,終於無法繼續僥倖下去了

【鸣佐】哥哥是佐助 07

要遲到了先丟......倉促的繁轉簡,錯字上班途中再改...過度章,目的是GET通關道具、二創嚴重注意、猜猜樂歡迎!

希望這個設定不要讓大家看的太痛苦,這個禮拜有空就寫8,不然卡在這邊自己都覺得討厭,本章沒有鳴佐,只有一群無聊的大人......

--------------------------

休息时间即将结束,主位上的人仍不见踪影,此时秘书进来传话,说十代火影接到紧急联络事项,宇智波家主、奈良辅佐已前往协助,请诸位于等候期间先享用茶点。

点心是水羊羹,摆在边缘缀着一圈海蓝色的白色圆盘中央,以樱花叶作为铺垫,里头放入一片两个指节大小的橘红色花瓣点缀,外观素雅,却因如挥刀滑过水面般的锐利切面而多了几分精致。巳陆「喔」了一声,语气不自觉扬起压抑的兴奋,他品尝的速度十分缓慢,彷佛吃的是什么珍馐美味。倒也不能说错,这是种名为槴子水羊羹的特产,作法简单、口感清爽,在坊间人气很高,各处点心屋都能轻易找到它的身影。

之所以珍贵,全归功于里头的一种材料。

槴子花。

「真是……非常神奇。虽然很微弱,却能清楚的感觉到查克拉的流动,疲劳似乎也一扫而空。」巳陆叹道。「味道也很清爽,红豆天然的甜味和火槴子的香气竟是如此契合,还有这查克拉丰沛的程度,应该是用刚摘下不久的花?」

「是,您说的没错。」秘书回答。

「保存期限大约多久?」

「因为是厨房今天现作的,并没添加防腐材料,只能存放在冰箱里三天,一般贩卖的成品保存期限则是七天左右。」

「这样一盒水羊羹,」他比了个滚动条大小的宽度。「在我国家大概能卖到三千两。」

秘书恰如其分地露出惊吓的表情。

巳陆无奈笑道:「这种加工后的甜点多半没什么查克拉,但不妨碍人相信火槴子的特殊性,当作稀有药材或者高级食材的大有人在。光是普通鲜花,只要查克拉检测器有反应,一朵就能叫价到二万两……就说去年雪之国出品的电影吧,有段不是讲到男配为了治疗已嫁作人妇的女主角,卖掉市中心的一栋别墅,才换得一篓查克拉附着量达百分之八十的火槴子吗?真是太夸张了!」

我吞下一口水羊羹同时将讶异咽入腹里,虽然知道槴子花制成的商品容易卖出高价,没想到已经被炒作到这种地步。

「那部我也看过,当时还怀疑台词是不是说错了,怎么可能这么贵?这边一篓也就一千吧!如果这么好卖,我们为什么还那么辛苦的工作呢?」秘书玩笑道,一脸不相信。

她这么想也是无可厚非,火槴子花瓣由于内含微量查克拉,散发出的一种特殊清香能很迅速缓解疲劳,含在舌头底下能达到提神醒脑的效果,木叶家家户户的后院至少会都种上一两株。火槴子花瓣本身味道苦涩,需费一番功夫去涩入味,也就餐厅会调理成菜肴,贩卖给专程来尝鲜的外来客。

巳陆转动叉子,挑出槴子花瓣,略微遗憾的说:「妳错了,夸张的不是价格,而是根本不可能会有一篓质量这么好的火槴子出现在那个地方!这种花只要一离枝,查克拉二十四小时内就会散光,偏偏木叶对外又交通不便,只能靠人力把花运出村。妳想想,等送到女主角手上都不知耗了多少时间,如何能保存那么多的查克拉?假如真的可以,别说一栋房子了,用整座城拿来换肯定都有人愿意。」

秘书频频称是,却看得出对槴子花的话题不再感兴趣,巳陆从善如流的将话题导向电影里年轻演员们的八卦消息,双方倒也相谈甚欢。

我瞇起眼睛,觉得自己好像听出些什么,正想开口试探一下,口袋里的手机忽然震了震。我掏出手机,垂头瞥了一眼,是个陌生号码传来的讯息。

『有吗?』

我一愣,紧接着脚被不轻不重的踢了一下,我立刻意会到那封没头没脑的简讯出自黑狐手笔。

他对这个话题也有兴趣?我下意识要答,转念一想,黑狐身为暗部,应该最清楚『鹰』的工作内容,怎会不知道关于火槴子的情报?莫非……他在暗示什么?

我盯着手机屏幕出神,一心一意地回想至今有关槴子花的一切。我沉静思绪,眼前彷佛出现一座绘有宇智波团扇家纹的橡木门,我推开一条仅容一人出入的缝隙,有什么黑色的从门后掉了出来。

那东西没有实体,无时无刻变幻着形状,这是记忆的秽物,因遍寻不着自我定位而在灵魂洪流中被抛弃的小家伙。越来越多的黑色团块聚集在我脚边,湿湿软软的触感格外使人不快。我不敢移动,门后的重量正在累积,我必需全神贯注的去对抗那股压力,手指关节用力得都泛白。

我耐着性子等待,不知过了多久,也许只是一瞬,我彷佛听见一阵高亢的鸟鸣,挟带无比灿烂的光芒,以雷霆万钧之势钻出缝隙,直袭脑门,在我眼前炸了开来。

漫天白光中,我总算获得需要的线索。

--巳陆的目的我心里大概有底,你尽管带往尾兽的地盘绕,吓他一吓,再找处有槴子花开的地方扎营,也就差不多了……

鸣人背着手,抬头目送我的身影跃然眼前。听那内容,分明是刚发生不久的事,为什么我会忘记呢?

我阖上门,现实的杂音又涌回我周遭。手指在屏幕上滑动,回了黑狐一句『有』,按下传送键,内心始终对自己忘记的事纳闷不已。

『知道素烧干燥法吗?』

我还来不及回答否定的讯息时,窗口再次跳出来。

『是一种可以封住火槴子上查克拉的干燥方法。』

可以封住火槴子上查克拉的干燥方法……我默默复诵一遍,脑海里四散的线索似乎即将被拼凑完整。

 

电影没有错。

铔山山腹深处,确实能找到足以维持查克拉三天内不消散的品种。

 

人类失去聚集查克拉的能力,不代表查克拉就此消失。它仍然存在,存在于大气、土地、海洋,只是不再停驻于人类身上。

除了槴子花。

更狭义的说,唯独开在铔山周遭的槴子花,才拥有附着查克拉、而且可以被人体直接吸收的特性。因花瓣盛开时的色泽彷佛烈焰一般,俗称火槴子。

查克拉能活化身体细胞的能量,让细胞发挥最大效用,最直观的体现便是舒缓绝症、延长寿命。

无奈火槴子经济价值看似很高,实则没有贩卖的可能。查克拉一天即消散的缺点太过致命,仅能作为外交筹码使用。铔山山腹里的花查克拉附着量最盛,长达三天不消散,偏偏铔山自地震后便为妖狐所占据,布有混淆视听的结界,分派长相怪异的妖兽各自看管地盘,一般人难以涉足。

铔山原是横贯木叶北方,经终结之谷转西北方、延伸至火之国与田之国边境的山脉其中的一座矮峰,地震把山脉扭断成两截,推挤铔山接二连三并吞周遭陵地,成为木叶北方最高的山峰,恰巧阻隔木叶与北面国家的交通渠道。

宇智波族人视觉天生敏感,自有一套避开结界的路径,差别仅在耗费时间的长短。『鹰』原身正是因应种种出入铔山的需求而成立的队伍,寻找野生火槴子也是任务项目之一,依照摘采难易度分级。品项越好的火槴子越有可能徘徊妖兽驻守,文书曾记载着一队『鹰』如何从一匹通体纯白、生有五尾的野马蹄下逃生的惊险经历﹔他们找到的花,正是电影里出现的、附着量达百分之八十的高级品种。

除非有来自高层的指定,否则族长不轻易发布这类型的任务。

可惜再如何深谙怀璧其罪的道理,终究不敌世人贪恋延长寿命的欲望,火槴子的效用仍像野火一样传播开来。

宇智波族人成为绑匪眼中能一夕暴富的猎物,只要能逼迫宇智波一族交付火槴子作为赎金,都有人愿意走而铤险,行动频率随宇智波家族开枝散叶而变本加厉。木叶村民无可避免的遭受波及,最严重的一次发生在第九代火影继任的那天,一群组织严谨的匪徒伪装成平民,趁乱混入,在村民喝酒庆祝的高潮时刻入侵宇智波大宅。

不知幸或不幸,刚卸任的莎拉娜曾祖奶奶正巧带着全体族人前往村外的南贺神社祭拜,逃过一劫,可附近的居民就没那么幸运了,那夜死了十几人,包含第九代火影的母亲。

在那之后,木叶村的高层针对宇智波一族列出种种决议,例如解散『鹰』,重新编列为少数精锐的团队,收编于火影麾下、每名族人工作或任务期间需由一名暗部保护在侧﹔影响最大的则是行动范围受限,任何私人因素出村,都负有定时定点回报的义务。

即使做到这种地步,甚至之后木叶自行培育出附有微量查克拉的火槴子,也只是减少宇智波族人被成功掳走的机率而已。不说父亲和母亲便是在一场如同电影般精心策划的绑票大戏结下的姻缘,哥哥和我少不更事时也曾险险被掳出境,世人对查克拉、对长寿的渴望可见一斑。

假如真出现封住火槴子上查克拉的方法,想必世界都将为之疯狂吧?

我内心已有盘算。

 

时针指向下午三点,会议室终于出现十代火影等人的身影。众人依次落坐,预计两点半结束的会议已经延宕半小时,我思忖等开完冲去隔壁的学校,不知是否还有足够时间领取毕业考题的指定实测项目说明--虽然十代火影态度摆明我考都不用考、直接毕业了事,我心底还是抵触的。

「抱歉耽搁大家时间。」十代火影啜了一口茶,叹息道:「不瞒诸位,方才暗号班拦截到一组由泷之国发送、经特殊加密的讯号,疑似送往峠塔方向。虽然尚待确认,但暗号班长合理怀疑,这封讯息出自于『晓』的手笔……我能体谅宇智波的各位认为巳陆先生的委托不尽合理,然而请你们先听完他的理由再反对也不迟。」

「现实往往知其不可为而为之,」奈良辅佐帮腔道。「我们也不想触怒妖狐,今天让宇智波少彦与凪族长一同列席,正是一种尊重宇智波的传统下的诚意体现。希望族长看在同是村子的一份子上,愿意担当妖狐与木叶沟通桥梁的重责大任。」

凪堂哥让背靠向椅子,冷静地回答「我可没那么大的本事」后紧紧盯着巳陆,琥珀黑的瞳孔窜过一抹红光,眼神锋利,彷佛任何谎言在那压迫下都将无所遁形。

巳陆坦然迎上那目光,极可能是十代火影的态度使他多了些底气。他清了清喉咙,道:「我代表五国联盟,请求『鹰』带着身为科学院长的我进铔山有两项目的。其一,寻找顶级的野生火槴子﹔其二,接触妖狐大人,寻找双方合作的契机。」快速对委托内容做完总结,他顿了顿,等待我们的反应。

凪堂哥手指转着笔,一副『你就尽量吹吧看你玩什么把戏』模样,他只好继续把话说下去:「这两项目的源于同一理由,那就是我们需要大量的、高质量的火槴子,而且越早得到,对全世界的福祉就越有利!请大家看看这个。」

巳陆点了一下鼠标,投影幕上自动播放起后制过的影片,背景通体为白,拍摄主体为实验室里的场景。披挂着白袍,看也不看镜头的研究人员聚在白板前书写堪比艺术字体的数学公式﹔长相英俊、挂着金边眼镜的男子手指弹琴似的在仪表版上舞动,一台占据整个房间的黑色仪器呼应出舒顺的齿轮咬合声响﹔搭配女主播花腔式的开场白,镜头巧妙而清晰地闪过玻璃门上用银边勾勒的『八岐生技研究院』字样,和拉赞助用的广告还真有几分相似。

当画面移到一处通往下层的楼梯时,他按下暂停,扫视一圈,肃容道:「接下来,各位将看到的影像是我们院的研究机密,尚未公诸于世,请务必不要外传。」

黑狐冷不防开口:「还能有什么?如果你指的是素烧干燥法的实验过程,那还真不是什么研究机密。」

我转头望着黑狐,他双手抱臂,脖子低垂,投影幕刺眼的白光笼罩大半的狐狸面具,反倒看不清虚实,唯一能确定是,他明显看过这部影片。

巳陆先是一愣,末了仰头大笑起来,不怎么着恼地说:「黑狐先生好灵通的消息,确实是素烧干燥法。这部片大概两个月前拍摄的,母带只在所里试映过,列为机密只是想向大众公开时保持一点新鲜感,内容倒无关紧要……这么说来,火影大人和宇智波族长想必早都知道是怎么一回事吧?倒也不坏,省去我费一番口舌解释的功夫,那我就继续播下去了……」

「不,我没听说过。」凪堂哥嘴角一抿,「那是什么?」

「八岐的研究团队找到一种可以制止火槴子上的查克拉流失的方法。」十代火影插话,「大致上是用写着查克拉封印公式的窑去烘烤,先使花朵上的水分完全蒸发,再慢慢加温,直到全部烘干为止。至于这过程为何能锁住查克拉,还是得请教巳陆先生。」

凪堂哥停止转笔的动作,眉头微皱。

巳陆故弄玄虚的说「火影大人您这是在为难我--」,不一会儿才慢吞吞道:「好吧,虽然技术隶属机密,但为了展现合作的诚意,我就大致说明一下。

这项技术的灵感来自查克拉捲軸。

查克拉平时是非常安定的能量,型态不会因为环境的变化而产生任何改变。我们分析了捲軸的成分,发现每一道纤维上都写着密密麻麻的封印,推测这即是它至今仍能造成威胁的主要原因。素烧干燥法模仿这个概念,将封印填入液胞里,从内抓住查克拉能量不外泄。素烧原本是指烧陶的一道作业,两者流程近似,暂时被我拿来当作名称。」

巳陆形容的抽象,听得我颇为吃力,然而光凭『锁住查克拉』五字,便知此事非同小可。正因查克拉的不可储存性以及交通上的局限,火槴子鲜花才如此珍稀。若素烧干燥法真能同时解决这两大问题,那新的困难将在于--火槴子的数量!哪里又找得到质量好的火槴子?

 

铔山。

妖狐占据之处、形似四战文献记载的『尾兽』们栖息的化外之地。

 

巳陆解释完,舔了舔发干的嘴唇,一双蛇目从上方盯着代表铔山守护者的宇智波族长,周身萦绕着一股势在必得的贪婪。

「各位还有疑问吗?」他问。


四周安靜下來。


TBC

评论(2)
热度(30)

© 非白 | Powered by LOFTER